姐姐正式進入小學高年級的生活


 


之前我還滿擔心的~因為5年級又要歷經分班~


 


而且高年級的小朋友比較有主見


 


也會開始出現小團體~擔心姐姐在小學生活裡是否能和同學相處愉快


 


幸好樂觀的姐姐很快就能在新班級裡交到好朋友


 


以前的家長說明會都是爸比去參加~這次因為是5年級了


 


又第一次遇到是男老師~所以我特地去參加家說會~


 


結果是我還滿喜歡這個認真的男老師~


 


而姐姐5年級的第一次期中考也是我特別緊張的


 


因為高年級的情況和中低年級比較不一樣


 


真的需要有實力才能考好分數~而如果5-6年級的分數都能夠保持在92分以上


 


未來要升上國中就比較不需要擔心~所以我很關注這5年級的第一次考試


 


雖然說是關注~但是其實我也完全沒有替姐姐複習


 


因為現在小學5年級的東西實在是太難了呀~有些我還要想很久呢~


 


而且家裡有個Q寳在搗蛋~根本也不可能好好複習功課


 


所以我是完全採取讓姐姐自行複習功課的方式(說穿了就是懶)


 


姐姐會利用在國小的早自習時間複習功課


 


或是在安親班寫完功課時背社會和自然或國語解釋


 


晚上回到家就是跟妹妹玩~考前的兩個星期6安親班有加課


 


但是我也完全沒有讓姐姐去參加加課~我認為沒必要


 


如果平時就有落實在複習功課~又何必考前才在加課呢~


 


 


 


帶兩個小孩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


 


幸好姐姐課業方面真的不用我太操心~只希望她在生活自理能力方面也能更棒~


 


 


 


國語91分(有史以來最低分的一次~被我罵臭頭~)


 


數學98分


 


社會98分


 


自然96分


 


總分383分~姐姐說可以排進前幾名了~因為大家都考的不是很好~


 


也希望姐姐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