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灣離開我們直接開車到紅柴坑漁港的漁夫料理


 


漁夫料理是網路上很多部落客都介紹過的隱藏版美食~電視節目也多次採訪


 


所以來漁夫料理享用海鮮是我此次墾丁行重點之一


 


只是實際來過之後卻有點踩到雷的感覺~先介紹後面再說雷點在哪吧~


 


 



紅柴坑是一個小漁港~沒有甚麼人煙的感覺


 


只有漁夫料理很多人~其他就像個沒落的小村落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1點多了~現場還是滿滿的人~


 


我們等了大約快一小時才有位置


 


 


 




Q寳沒睡午覺~開始恍神了~


 


 


 




新鮮漁獲任君挑選


 


 


 


 






炸花枝丸一顆30元~6顆180元 (昨晚去討海人的店吃炸花枝丸7顆也才150元)


 


爸比說討海人的店花枝丸比較好吃~我個人認為都好吃


 


 


 


 




生魚片250元


 


 


 


 




雨來菇炒蛋150元~雨來菇是恆春當地的特產


 


只有雨天才會出現~所以又稱雨來菇~網路部落客大力推薦必點物~


 


果然味道不錯~很下飯~小朋友吃了很多~


 


 


 




炒蛤蜊150元


 


 


 




蚵仔酥200元


 


 


 


 


 




川燙蝦子250元


 


 


 


 




清燙花枝250元


 


這一餐總計1390元~


 


再來說說為何我覺得有點踩到雷的感覺吧~


 


第一~我在中午11點多就打電話要去定位(網路上得知漁夫料理有接受訂位服務)


 


接電話的小姐說不用定位直接過去都會有位置


 


我還跟她說明因為我們有小小孩~比較沒辦法等待~所以必須事先訂位


 


小姐還跟我打包票說不用啦~今天是平日不會客滿啦~直接過去就OK啦~


 


好吧~主人家都這麼說了~我總不能硬要訂位吧~


 


結果我們1點多去的時候~靠~居然客滿沒位置~


 


詢問小姐~她一臉無辜的看著我說: 妳打電話來的時候真的現場有位置呀~只是後來客滿了


 


我超想飆人的~那我事先打電話來訂位就是知道你們中午時段會客滿ㄚ


 


妳自己信誓旦旦告訴我不會客滿直接過來就好~整人嗎~


 


結果小姐也沒辦法就叫我們等~一等快一小時~我整個人臉超臭的


 


Q寳因為沒睡午覺又肚子餓~已經快要變身為起歡Q+抽筋Q


 


所以爸比只好抱著Q寳去漁港邊散步看船~


 


大家又餓又累的等到快2點終於有一桌客人大發慈悲起身讓座給我們


 


此時的我早已滿肚子怨氣~但讓人更不爽的事情還在後面


 


 


 


 


因為這種海鮮餐廳幾乎都是沒有固定菜單~所以也不會有固定價錢


 


爲了避免當冤大頭~點菜時我一定會把每一道菜的價錢問清楚


 


前一天晚上在後壁湖的討海人的店就是這樣一道一道問清楚


 


所以今天在漁夫料理我也是每道菜都問價錢~結果只問了炒蛤蜊和雨來菇炒蛋2道~


 


那個小姐(就是接我電話的那個)就有點不耐煩的說我們每一道菜小份都是150元


 


那ok~之後的每一道菜我都告訴她我要小份150元的


 


那個小姐冷冷的點點頭~至此我們當然也不覺得會有冤大頭的情形出現


 


沒想到結帳時金額比我預期的多出幾百元


 


我當然是客氣的詢問~


 


得到的答覆卻是蚵仔酥200元~蝦子250元~生魚片250元~花枝250元


 


挖哩咧~敢情我剛剛在點菜時是撞到鬼喔???


 


每一道菜小份都是150元是那個小姐自己說的


 


而且我在跟她點菜時也明明有告訴她我都要小份150元的


 


如果不是這樣的價錢在點菜時不是應該提出來說明嗎~


 


我告訴妳要小份150元的~妳點點頭~這樣大家的認知應該也會和我一樣覺得是150元吧???


 


 


我們不是吃不起~也不是捨不得那幾百元~而是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如果妳明確告知價錢~我們想吃還是會點呀~


 


而不是這種點菜時一種價錢~結帳時卻又出現另一種價錢


 


我不喜歡這種做生意的店家~感覺遭透了~


 


爸比說這是我們此次墾丁行的敗筆~


 


我很後悔選擇到這裡用餐~我應該聽從樂活木屋老闆娘的建議去阿義海產吃的........


 


 


 


................................................................................................................................


 


接著我們到後壁湖~要讓姐姐進行她人生中第一次的浮潛


 


因為Q寳還小不能浮潛~所以我帶Q寳在車上睡覺


 


爸比帶姐姐去浮潛~一個人是300元







第一次浮潛的姐姐很期待又興奮


 


來墾丁浮潛是我今年暑假送給姐姐的禮物~


 


長大了~可以嘗試做一些更有意義的活動


 


我想這會是小朋友難忘的一次經驗~


 


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帶姐姐去坐拖曳傘~~~


 




 


浮潛回來的姐姐說後壁湖的水域很美~也有許多熱帶魚


 


第一次浮潛的感覺有點害怕又有點刺激~


 


但是姐姐最後的結論是~她下次還要玩浮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