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一直以來~其實我都是一個在乎孩子分數的老木

 

我想應該沒有哪個當媽的會不在乎吧~

 

在孩子小的時候~我還可以陪著複習功課~

 

幫忙檢查功課~甚至買評量回來讓姐姐寫完我再批改

 

在Q寳出生以前~我覺得我真的超認真的~

 

但是有兩個寶貝的娘親都知道~每天的日子是有多忙碌呀~

 

尤其我兩個小孩年紀相差了7歲~

 

常常都是姐姐想要複習功課時~Q寳就開始起歡要姐姐陪玩~

 

然後姐姐就要匆忙放下手中的書~趕快來陪Q寳玩~

 

所以姐姐幾乎沒有時間複習功課~

 

更不要說老木我還可以像以前一樣盯著姐姐複習

 

我白天還要上班~晚上回家匆忙把2個小孩整理好

 

還要每天檢查書包簽聯絡簿檢查功課有沒有寫

 

Q寳現在中班~每天就都有1-2樣的功課

 

她又不像姐姐小時後很認命會乖乖寫功課

 

常常寫到一半就趴在書桌喊手軟了~

 

甚至還耍小聰明要叫姐姐幫她寫功課~吼~~~~

 

所以我還要邊哄邊遍邊鼓勵~這小妮子才願意寫玩功課

 

等老木我忙完可以吃晚餐時~通常都是8點半到-9點了

 

 

 

這麼忙碌的我~到底是有什麼時間可以幫姐姐複習功課呀??????

 

所以~現在我最常跟姐姐說的話就是:妳自立自強吧~我沒力了~

 

姐姐從小就沒有上安親班~一直都是自己讀書寫功課~

 

英文也只補習到四年級~她就開始在家裡自學英文~

 

每學期我都會買好4科的自修給姐姐~讓她按照學校進度自己寫自修

 

以前是我會幫她批改~現在也都讓她自己對答案~錯的要訂正而已

 

然後我每隔幾天~再看一下自修的進度

 

另外~即使每天不管再怎麼忙碌~我都會翻閱她的功課

 

而且會往前翻~看看有沒有錯誤的~

 

如果有錯會問她訂正了沒有~而且說一下錯誤在哪裡

 

現在六年級的課業更多更難~我和爸比有時候還會被考倒

 

 

我對姐姐六年級成績的要求是起碼每一科都要90分以上

 

因為六年級的東西當然比較難~

 

不可能像低年級或中年級那樣要求100分

 

而姐姐現在考前自己也會緊張~

 

大約考前半個月就會開始密集複習功課

 

會開始背國語解釋部首還有背自然和社會...

 

姐姐數學則很容易粗心計算錯誤~

 

她現在有在國中文理補習班補小六數學

 

她們補習班主任說姐姐是班上成績最好的一個

 

只是她也很容易粗心~像這次期中考也是敗在數學

 

而且也是粗心被扣分~吼~好想扁她喔~

 

先報一下姐姐期中考分數吧~

 

國語96分+自然96分+數學90分+社會98分+英文95分

 

是她們班上的第3名

 

名次是不錯~但是我對數學分數比較不滿意

 

因為是粗心被扣分的~應用題計算錯就被扣6分了

 

另外4分也是粗心~明明考前才一再提醒要細心的呀~

 

 

天下父母心~永遠有操不完的心~

 

身為子女的她們~是否真的能體會並體諒父母的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