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5.JPG 

台灣人愛喝雞湯身體虛弱時要喝雞湯進補天氣冷時要喝雞湯暖胃孩子發育要喝雞湯長高高,注重養生也要喝雞湯雞湯跟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當然我們家也超愛喝雞湯。

大部分想喝雞湯時我會去中藥行買中藥再早早到市場買土雞腿肉,因為太晚去就會買不到好的雞腿肉然後回家開始忙碌首先要先把雞腿肉川燙過撈起放涼,再把中藥跟土雞腿肉放進鍋裡煮好幾個小時這過程得隨時注意火爐不能離開每每要花去半天的時間才能成就一鍋雞湯

有時想喝雞湯卻又懶得煮,位在立法院附近的雙月食品社就是我們家最好的選擇啦!!! 提供溫體雞腿肉熬煮的各種雞湯,以及東石產地直送的鮮蚵料理, 還有手工油飯每日限定供應,平民美食高貴不貴是家庭主婦想為家人進補雞湯的好幫手!!!

IMG_4823.JPG  

滿滿一桌家常料理價格非常親民雞湯料多到快滿出來這可不是我們為了拍照故意呈現的效果而是真材實料店家送上來就是這樣快爆出來不用花大錢就能喝到滿滿的進補雞湯也不用花半天時間慢慢熬煮這麼貼心家庭主婦的雞湯怎麼能不趕快推薦給大家呢?!

IMG_9899.JPG  

雙月食品社沒有豪華的店面很簡單的外觀卻還是吸引了絡繹不絕的饕客聞香而來

IMG_9922.JPG  

IMG_9913.JPG

雙月食品社中午11點才開門營業我早就耳聞雙月一開門就會瞬間客滿所以特地提早10分鐘抵達外面已經開始有人在排隊而我也得以順利拍到淨空的雙月用餐區果不其然我拍完照沒多久立刻客滿外面還排了一堆人大家真的都熟門熟路知道這裡有好喝的雞湯呢!!!

IMG_9926.JPG  

除了店內喝雞湯客滿之外雙月外帶雞湯的客人也非常多我們用餐過程中看到外帶雞湯幾乎沒停過每個人一來就是帶走5-6碗雞湯,天氣冷大家真的都更想喝雞湯雙月外帶真的是滿方便的如果很快就回家,打開馬上可以喝到熱騰騰的雞湯就算晚一點才喝也可以自行加熱很方便

IMG_4852.JPG

IMG_4851.JPG  

雙月除了雞湯厲害滷味也是必點用中藥滷製的各種滷味通通銅板價格就可以吃到從櫥窗就可以看到滷味都滷到散發誘人色澤現在看到好想吃呀!!!

IMG_9904.JPG  

牆上有圖文並茂的招牌料理可供參考原則上我個人認為雙月每一道料理都是招牌都有其值得推薦的特色

IMG_4850.JPG  

「雙月」嚴選溫體土雞腿肉熬煮雞湯避開口感較乾澀的雞胸肉部分雞湯雖然搞工費時熬煮價格卻超親民只要150元-200元我自己買一隻雞腿肉就不只200元了更不要說還有中藥材及花費的時間心力。

「雙月」除了雞湯外還有來自嘉義東石的蚵仔新鮮直送各種蚵仔料理價格也不貴自行拿菜單畫好後到顧台結帳即可

IMG_4849.JPG

結完帳後會給我們一個號碼立牌放在桌上店員就會把食物送上桌,等本桌的菜全部上完之後,店員就會把號碼立牌收走。

IMG_4807.JPG  

我們今天在雙月點了一大堆美食居然還不用一張小朋友價格是不是有夠親民???

IMG_4848.JPG  

 冬瓜愛玉及檸檬愛玉味道不會太甜,喝起來微酸剛剛好。

IMG_4847.JPG

薑絲蚵湯90元來自嘉義東石漁港的新鮮蚵仔很飽滿沒有腥味連平常不敢吃蚵仔的爸比都吃了好多薑絲清湯搭配些許酸菜喝起來很清爽。

IMG_4846.JPG

地瓜葉35元地瓜葉分量好多差點吃不完XD

IMG_4845.JPG  

 何首烏雞湯200元一上桌我真是嚇到,整個滿到快看不到湯在哪裡!!! 這真的不是我們為了拍照效果故意把食材往上舀而是送上桌時就是如此豐富何首烏雞湯味道好濃醇滿滿的中藥香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住我本來就愛喝中藥雞湯這何首烏雞湯實在太讚了!!!

IMG_4836.JPG

溫體土雞腿肉的肉質很紮實,滿滿有好幾大塊雞腿肉整碗湯都還可以清楚看到真材實料的中藥材還搭配了好多桂圓下去熬煮所以湯頭喝起來微甜新鮮高麗菜浸泡在中藥湯裡帶著淡淡的中藥香高麗菜也很好吃耶!!! 這碗湯雖然超大一碗但我自己一個人還是把它嗑光光湯喝到一滴都不剩真心推薦!!

IMG_4835.JPG

IMG_4831.JPG  

近拍雞腿肉給大家看一下,都是肉質Q彈的溫體雞腿肉,每一塊都燉到好入味,我喝的何首烏湯色是黑色,所以燉出來的雞腿肉顏色就比較深,妹妹吃的蛤蠣土雞燉湯,雞腿肉顏色就比較淺,不管是哪一種,都超好吃的👍👍👍 

IMG_4842.JPG

滷肉飯的滷肉份量不少,滷到呈現深咖啡色的五花碎肉很軟又香,很適合小朋友吃,我家妹妹自己一個人吃光這碗香噴噴的滷肉飯👏👏👏 

IMG_4841.JPG

油蔥麵線,我個人本來就很愛吃油蔥酥,麵線加上油蔥酥真的很好吃,雖然很簡單卻很美味哦!

IMG_4840.JPG 

雙月的秘密武器「雙月油飯」,店家手工製作的油飯很熱門,每一粒米飯都有濃厚的香氣,每天限量供應,每人限購兩碗,晚一點就吃不到囉!  IMG_9943.JPG 

東石乾蚵蚵肉粒粒飽滿無腥味加上薑絲簡單吃就很美味。

IMG_9946.JPG

IMG_4844.JPG

滷味我們點了基本的豆干、滷蛋、豬耳朵、甜不辣、海帶、花甘點了好多喔!! 用中藥滷出來的滷味好香重點是咬在口裡都會有淡淡的回甘味道,尤其是豬耳朵我們特別愛好好吃!!!

IMG_9962.JPG 

 紅燒魚皮也很經典虱目魚皮跟一般薄薄的魚皮不同反而是有點帶魚肉的魚皮,紅燒的重口味讓魚皮很入味完全無刺很方便幼兒食用,推薦!!!

IMG_4838.JPG  

蛤蠣燉雞湯150元不誇張!!! 滿滿的雞腿肉、蛤蠣、高麗菜已經快把原本就不小的湯碗給撐爆了真材實料到我們完全看不到湯在哪呀!!!

難怪好多人都喜歡到「雙月」外帶雞湯根本太超值!!! 只要150元就可以喝到一整碗滿滿好料的營養雞湯, 省去許多自己熬煮雞湯的時間這樣一碗如果食量不大我覺得兩人喝綽綽有餘,我自己是特別愛喝雞湯,所以真的好愛雙月喔!!!

IMG_9950.JPG  

 溫體雞腿肉用來熬煮雞湯真的很讚,我很怕喝雞湯會吃到乾澀的雞胸肉小朋友都會咬不爛咬很久之後結果給你吐出來XD

所以我自己也都是買雞腿肉來煮雞湯一家四口買個兩隻雞腿差不多就要4百多元了再加上中藥包或是其他食材一鍋湯煮出來都要進近千了還沒算上洗洗切切、顧火爐的時間及心力有時算算自己煮好像沒省到哪裡去XD

IMG_4876.JPG

雙月貼心家庭主婦有提供真空冷凍包裝的純雞湯,有好幾種口味我這次外帶的是九尾草、何首烏、牛奶哺、元氣雞湯單純只有湯沒有肉可以省下許多熬煮雞湯的時間,自己買食材加入一起煮輕鬆在家就可以喝到大師級的補湯要不是家裡冰箱冷凍太小我真想一次外帶個百八十包放著隨時想喝熱騰騰的雞湯熱一下就有!!!

IMG_4870.JPG  

這是我們用九尾草雞湯煮出來的雞湯麵把雞肉放進雞湯裡一起煮熟再加入蛤蠣跟青菜簡單輕鬆就有營養滿分的雞湯麵可以餵小孩了真的太方便了啦!!!

昨晚睡前突然想喝熱湯直接從冷凍庫拿出元氣雞湯加熱幾分鐘就喝到香濃的純雞湯這次我沒加任何食材直接單純喝雞湯感覺很像在喝滴雞精耶!!

喝的到濃郁的雞湯味道天冷可以隨時喝上一碗雞湯真的好幸福喔!!! 除了到雙月店裡享用雞湯之外也很推薦大家外帶雞湯包回家清料理喔!!!

【雙月食品社】

地址:台北市青島東路6-2號

 

電話:02-3393-8953

 

營業時間:11:00~15:00;16:30~20:00(星期天公休)

 

arrow
arrow

    不完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