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樹屋的門票還可以同時參觀隔壁的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英商德記洋行)建於清同治6年(西元1867年)


 


位於當時的安平海頭社。所謂的洋行,也就是外商在台灣建立的商業辦事處~


 


我一向喜歡參訪古蹟或是博物館之類的景點


 


所以位在安平的德記洋行也早就是我的口袋名單


 



四個感情要好的可愛小朋友~每次出遊總是玩得很愉快~


 


 


 





右邊白色建築物就是德記洋行~左邊鵝黃色建築物則是安平樹屋的廁所


 


 


 





我喜歡這種很復古風的洋樓~有點上海灘的感覺~哈哈~是不是想太多啦~


 


 


 





艷陽下的復古洋樓看起來是不是特別有味道~


 


 


 


 











德記洋行裏頭就像是個小型博物館~有許多古時候的人像


 


 


 


 








早期的私塾


 


 


 





典型鄉村生活


 


 


 
































 


 


 


德記洋行出口出來就是朱玖瑩故居~可以免費參觀


 


姐姐很喜歡寫書法~所以我們一定要進來參觀一下~








朱玖瑩故居的建築物感覺比較像是日式平房~典雅簡潔~


 


 


 





朱玖瑩先生書法展覽


 


我們家有兩個人都很愛書法也很會寫書法~


 


爸比的書法字寫得超漂亮的~所以他寫字也很漂亮~


 


10幾年前我們結婚時的喜帖信封~就是爸比用毛筆一字一字寫的~超厲害的~


 


而姐姐應該是有遺傳到她老杯~書法字也寫得很漂亮~還代表班級去比賽得到第六名~


 


而老木我則是個連毛筆要怎麼握筆都不瞭的書法笨蛋啦~


 


希望Q寶也可以遺傳到她老杯的一手漂亮字體~


 


 


 


 








我也很愛這種日式平房的建築~感覺很悠閒~(是說我有什麼不喜歡的ㄚ~~~)


 


 


 





姐姐帶頭在告訴她們這是什麼字體


 


 


 


 










 


 


 


 


從朱玖瑩故居逛出來~我們又頂著豔陽散步到安平老街~走過去大約5分鐘就到了~


 


去年和睿媽家來台南也有逛安平老街~我個人覺得滿好逛的~


 


是說我們這兩天根本就是老街之旅呀~


 


昨天是孔廟老街~今天中午是安平老街~更厲害的是~下午我們居然就出現在彰化逛鹿港老街了~


 


我們這兩家人的戰鬥力實在是強猛無人擋~爸比說我這麼愛逛老街~就讓我一次逛個夠~哈哈哈~





爸比又跑去安平老街買好吃的蜜餞


 


 





 


 











電  話:(06)391-3901


 


地  址:台南市古堡街108號


 


營業時間:8:3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