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的蘋果日報副刊曾經大篇幅的介紹四草水上綠色隧道


 


讓我對四草有了初步的認識和興趣


 


在網路上做了功課~得知水上綠色隧道也是網路極推薦親子遊的好地方


 


當然也就放進這次台南小旅行的行程裡囉


 


中午在中正路16號的度小月擔仔麵吃過後~開車到四草大約30分鐘左右


 


要先到安平古堡再走四草大橋~下橋後2分鐘就到了


 


水上綠色隧道就在大眾廟的旁邊


 


 



 


四草是一個紅樹林保護區


 


涵姐四年級的社會課本有講到四草溼地


 


所以帶她來實際走訪課本上的溼地~走出教室走進大自然


 


這是我想要給孩子的教育


 




 


這裡還號稱為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喔


 




 


船票大人150元~涵姐100元~Q寳不用錢


 


150+150+100=450元


 






 


這裡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


 


我們選的是30分鐘的綠隧竹筏


 




 


睿爸和阿爸在講等一下要去吃豆花的事情


 


這2個爸爸志同道合~都很愛吃~講到吃眼睛都會發亮


 




上竹筏囉




 


竹筏上還有提供斗笠和小板凳


 




Q寳很好奇的東張西望






 


和朋友一起出來玩就是有個好處


 


有人可以幫忙拍照啦~所以我跟阿爸才能拍甜甜蜜蜜的照片ㄚ~


 






Q寳和喬喬












 


今天天氣很好很舒服~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船上有導覽小姐講解~我是都沒在聽


 


反正重點是帶涵姐來體驗~她有聽就好


 




 








 


我好像鄉下的大嬸喔


 






進綠色隧道囉























































 


30分鐘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


 


我覺得這裡真的很棒喔~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適合


 




 


下船後我們要去安平吃豆花


 


途中經過四草大橋~阿爸說很多人停車看風景~所以我們也下車拍拍照片吧


 


好棒喔~有朋友可以幫我們拍全家福耶


 












 


太陽快要下山了


 


這裡是個看夕陽的好地點


 




 


台南古都美麗的夕陽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