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寶非常喜歡模仿姐姐


 


不管姐姐在做什麼~Q寶總是會學習


 


姐姐最近愛上了吳姐姐說歷史故事這套書


 


一有空手上總是離不了這套書


 


所以Q寶也愛學姐姐挑了一本吳姐姐說歷史故事就裝模作樣的看起來了


 


閱讀是好習慣


 


所以我也樂於看寶貝們手上總是拿著一本書


 


我們家的小孩就是用書餵大的~


 


在家裡不是聽音樂就是說故事給寶貝聽


 


如果我沒空講故事給Q寶聽~也會請姐姐講給Q寶聽


 


再不然~就是放音樂故事讓Q寶邊玩邊聽


 


不要以為小孩子聽不懂~也不要以為她都在玩沒在聽


 


其實小朋友在玩樂的時候~耳朵可是都有在吸收的喔~


 


所以我們家平均每1-2年就要換一台床頭音響


 


因為使用率實在是太頻繁啦~~~


 


從嬰兒時期就開始在寶貝醒著的時候放音樂~已經成為我們家很自然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沒放音樂才會覺得奇怪呢


 


 


 


我們家裡的電視幾乎都是阿爸在看


 


我是不看電視的~只喜歡看小說


 


所以常常就是阿爸看著電視~我和兩個女兒就一人一本書坐在旁邊看


 


平常只要小朋友眼睛一瞄到電視~我一定立刻請阿爸把電視關掉


 


阿爸也挺配合~爲的都是希望不要讓寶貝淪為電視兒童


 


我們家姐姐已經四年級了


 


她說班上很多同學假日時都是在家裡打電動


 


但是她卻連電腦要怎麼開機都不太知道


 


我卻認為無所謂~不要太早接觸這些聲光刺激的東西比較好


 


假日我們不是出門去玩玩~就是待在家裡看書聽音樂


 


像現在~我在打部落格~姐姐就帶著Q寶在房間說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完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